北市疫情仍緊張 柯P:維持三級撐到有疫苗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眼見防疫警戒第三級已施行3周,但雙北地區的每日確診人數仍未明顯降低,原本預計三級警戒將實施至14日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坦言,各行政區染疫人數越來越多,篩陽率也逐漸上升,要如期在14日解除三級警戒並不容易,目前的策略是維持三級警戒,直到疫苗到來。

今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的數據中,台北市的確診人數新增144例,仍是全台第二高,柯文哲表示,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原本以萬華最為嚴重,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萬華雖然下降,但其他的行政區卻越來越多、各區的人數也越來越平均,代表感染源已散布到各個角落。

柯文哲也說,台北市的篩陽率已從前天(3日)的4.4%上升到4.8%,依照這個趨勢看來,要如期在14日解除三級警戒並非易事,加上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病毒可能潛伏在各地,因此維持三級警戒可說是最低成本的策略,預計將持續至疫苗的到來。另外柯P也承諾,只要中央派發疫苗下來,就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打完,並以醫護及醫事人員、長照機構居服員、政府防疫人員等高風險的第一線人員為優先。

看更多:
北投一家3死 倖存女兒證實PCR陽性確診
傳郭董代工BNT疫苗?郭台銘辦公室、台康回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