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輝瑞、郭台銘

傳郭董代工BNT疫苗?郭台銘辦公室、台康回應了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合成照片,BNT疫苗,郭台銘。(取自pixabay,毅傳媒資料室)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捐助疫苗卻卡在原廠授權書,近日又傳出傳郭董將爭取BNT代工權,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5日)表示,我們都非常歡迎,也會盡量予以協助。但目前永齡基金會及台康皆未證實,雙方互踢皮球,都沒有正面回答此議題。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郭董有意要向德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粗估計算費用恐怕將超過60億台幣,似乎不太划算。因此,目前有消息傳出郭台銘已委託台康生技爭取BNT疫苗代工,但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外界盛傳郭董有意改採代工方式來降低成本,對此,台康生技及永齡基金會皆無證實。陳時中卻大方表示,「郭台銘董事長在台灣來代工授權製造,我們都非常的歡迎也盡量予以協助。」但永齡基金會發言人劉宥彤僅表示,這是外界的傳聞。

記者會中也有媒體提問,美國6月底將釋出700萬劑疫苗到亞洲,其中分配的對象包括台灣。何時會抵台?對此,陳時中回覆,「很有把握一定會來,但時辰還沒定下來。」

看更多
中部危險了!苗栗科技大廠86人染疫 隔壁新竹縣確診數飆新高驚動中央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上升為2% 已超越日本、香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