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進北市身分證尾數分流 侯友宜:目前做法有成效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未見趨緩,許多縣市為避免市場群聚,實施身分證尾數人流管制。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示不跟進,今(6日)態度轉變,宣布周一到五自主管理,而六、日依身分證字號尾數進行管控。而新北市是否跟進?市長侯友宜回應,這段時間已經看到成效,人流大幅下降,分流過程比以往好很多。

柯文哲表示,經觀察後發現,市場人滿為患都是在假日,平日還好,人力用在刀口上,未來周一到周五還是自己控制,周末公有市場、攤販集中場、超市及大賣場將強制管制人流,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號周日去、雙號就周六去。

對於北市分流政策轉彎,侯友宜表示,許多傳統市場都是在社區裡面,很難區分是住戶還是買菜的人,而有些路口可以封閉,有些無法封閉,會影響住戶進出,如果都要管制,需派多少警力、人力才有辦法管控。

侯友宜說,這段時間做下來,已經看到成效,動線、人流都比以往好很多,也檢討什麼方式比較好。他也提到,有些縣市採單雙號分流管理,也會發生糾紛,市府除要求自治會,也會派人力到各路口管制。他再次呼籲市民1次買好,落實實聯制。

看更多
苗栗今確診75例首超北市!本土加校正+343 死亡36例
苗栗3電子廠群聚206例確診!指揮中心5措施:移工停班薪資照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