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輝瑞、郭台銘

郭董做夢都在講疫苗!陳時中:同意有條件專案進口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合成照片,疫苗取自Pixabay、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日前曾說要捐贈500萬劑BNT疫苗,已備妥資料透過永齡基金會送交食藥署,卻因為缺少原廠授權書卡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表示,已開過會議,針對台康委託的BNT案,同意有條件專案進口。

郭台銘夫人曾馨瑩日前表示,郭台銘對採購疫苗一事親力親為,每天和團隊開會討論,包括文件內容、藥商、冷鏈物流、原廠疫苗接洽等。她也透露,「在半夜我還聽到他說的夢話都是關於買疫苗」,無奈缺少原廠授權書而卡關。

陳時中對此表示,跟各大藥廠持續有在聯繫,針對各界關心的郭董委託台康申請進口BNT疫苗,他說,採購疫苗是一件複雜的事,為了讓事情能夠單純一點,指揮中心已開了會議,台康委託的BNT疫苗,為了讓它能夠減少障礙,也有附條件同意專案進口。

陳時中解釋,「附條件」是說,一般在審進口的案子時,要有製造廠跟技術性資料、和供貨可能性等,這些資料來了應該就可以,不過疫苗採購是非常困難的事,也會多管道努力,民間若有這樣的可能性,會盡量予以協助。

看更多
死亡破400例!今本土+250、死亡+26
衛福部次長稱「萬華是破口 」 黃珊珊反擊:忘了3+11?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