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捐贈疫苗17日第二波配送 重災區雙北終於比高雄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指揮中心提供,紅框處為雙北,綠框處為高雄市

疫苗分配引發「政治內線交易」爭議與南北不公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日本捐贈疫苗自17日起進行第二波疫苗撥配,預計配送394,800劑。

針對外界質疑高雄確診人數少,獲撥補數竟高於重災區的雙北且不透明,指揮官陳時中鄭重澄清:「沒有不透明。」

在輿論強大質疑聲浪下,比對指揮中心第二波的配送量,台北市有54700劑,新北市有57900劑,高雄市有42500劑,看來的確比較正常了。

指揮中心說明,自6月12日起,計算各縣市75歲以上長者人口數的26%,陸續撥配68.8萬劑(含高風險縣市及中高風險縣市額外撥配2.49萬劑)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提供第一類至第六類優先對象接種。

指揮中心稱,第二波疫苗配發計數,是以7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53%計算;同樣是高風險縣市的台北市、新北市增配10%,中高風險縣市如桃園市、台中市、基隆市、苗栗縣及彰化增配5%。

此外,,額外撥補台東縣、屏東縣、澎湖縣、金門縣及連江縣共9000劑疫苗。

看更多
郭董捐500萬劑疫苗 陳時中證實討論法律文件中
確診死亡降至個位數!今本土+132 死+8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