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苗栗1400移工隔離期滿採檢 陳時中:估200人確診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苗栗快篩站,翻攝徐耀昌臉書

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新增132例本土個案,其中苗栗有18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對6家電子廠1400位移工擴大篩檢,預估確診率會高達10%~15%,可能有150人~200人。

陳時中說,這些高風險者,第1批是京元電的移工,佔了2/3,都在5日及6日快篩陰性後被隔離,第2批是科員宿舍和其他5個廠的移工佔了1/3,在7日、8日快篩陰性或PCR陰性被隔離。

陳時中表示,這次裡面有比較多的確診人數,對社區沒有造成威脅,因為已經在1周、10天前就被隔離開來了,前進指揮所針對已經被隔離的人找出可能個案,希望能將移工問題威脅降到最低。

而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日前也在臉書PO文表示,這1400位高風險移工,指的是確診者同室室友、宿舍確診熱區、共用衛浴的雅房等,目前都在各處中央集中檢疫所進行1人1室居家隔離。

王必勝指出,採檢目的是希望早日將無症狀確診者找出來,進行後續處置。在集中檢疫所期間,有症狀者都會安排採檢,目前已篩檢出37位確診者,陸續已呈現在前幾日苗栗的確診數中。而這次採檢預計在15日和16出來,呈現在16日、17日苗栗的確診數字裡面。

看更多
確診死亡降至個位數!今本土+132 死+8
真朋友!日本外相:擬透過COVAX對台灣追贈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