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印度變種病毒已入侵? 指揮中心:除境外移入尚無本土個案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雖然近幾天每日確診的病例稍微下降,但仍不可輕忽,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14日)發文警告,指傳播力更強的印度變種病毒遲早會入侵台灣,今(15)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在台灣僅有3例境外移入個案被驗出是印度變異病毒,未有本土感染的案例。

指揮中心今的記者會中,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近日在英國肆虐的印度變異病毒,在台灣僅有3例境外移入,目前台灣在社區中傳染的病例,皆是新冠肺炎病毒的英國變異株,並沒有印度變異病毒的個案,民眾切勿惶恐。

另外莊人祥也表示,英國在上周五(11日)公布的數據中顯示,AZ疫苗對於英國變異病毒及印度變異病毒,保護例是差不多的,之前英國將第一劑疫苗的注射率提高到6成,的確讓疫情稍微趨緩,但近日因印度變種病毒的入侵又再逐漸升溫,因此英國目前再提高第二劑疫苗的注射率,希望能阻擋疫情爆發。

看更多:
郭董捐500萬劑疫苗 陳時中證實討論法律文件中
確診死亡降至個位數!今本土+132 死+8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