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國產疫苗未獲EUA竟查施打意願 柯P暗酸「政府終於不演了」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左為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右為蔡英文總統,翻攝總統府臉書

經濟部工業局發函工業區廠商聯誼會,來做國產疫苗施打意願調查,引發外界質疑「未拿到EUA,就強迫推銷」,工業局趕緊出面滅火澄清稱,因應未來大規模施打疫苗,僅為「預先調查」。柯文哲今(17)日暗酸,「政府終於不演了」。

工業局發出的公文上載明,「如有員工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指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外籍移工可列入名冊施打」。卻遭到國民黨立委踢爆,國產疫苗尚未拿到EUA,卻收到施打造冊前置作業通知,似乎有「強迫推銷」嫌疑。

對此,媒體也詢問柯文哲看法,柯則說,有時候開玩笑說「政府終於不演了」,似乎對於工業局「越俎代庖」的作法,也感到不以為然。

日前蔡英文總統宣稱,泰國政府疫情嚴重,進而阻擋AZ疫苗出口,還傳出菲律賓政府致函台灣,盼通過台緊急授權的國產疫苗,卻分別遭到泰、菲政府打臉,是否中央帶頭發布「假訊息」。柯也妙回,「泰國跟菲律賓政府也不演了。」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建議中央,因議員常在第一線服務,應納入第二類優先疫苗施打順序,遭批是挖洞給議員跳,不過日前北市議會也傳出助理、工作人員確診,北市是否會跟進徐耀昌?柯文哲笑答:「這題很危險,還是按照中央規定。」

指揮中心允諾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只要附原廠出貨證明,能專案申請BNT疫苗輸入,郭也發出聲明來感謝陳時中。柯文哲則認為,疫苗還是以政府採購為主,若有困難,大家可以幫忙,郭買的疫苗也是要交給中央分配,「不可能因為跟柯文哲交情好,都給北市」,所以國家購買疫苗為優先,有困難大家幫忙。

看更多
被高嘉瑜諷「特權疫苗」 柯P吐槽:心中有特權看什麼都是特權
「覺得充滿希望!」 郭董深夜發3聲明 疫苗進口露曙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