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銘偉攝

專家稱第二波疫情在秋冬? 陳時中:戒慎恐懼!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王銘偉攝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雖然有下降的趨勢,但今天(23日)新增確診人數又回到百位數,有專家預測,依照日本及世界其他國家的疫情周期來看,台灣第二波疫情高峰應該會在年底秋冬時,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我們都是戒慎恐懼!」並表示台灣沒有鬆懈的本錢,防疫要一步一步做好。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今(23日)在臉書上提到,從日本及世界其他國家來看,每波疫情之間大概會相隔4至5個月,以此推估的話,台灣下波疫情大約會落在10月左右,林氏璧也強調,目前把疫苗覆蓋率提高才是當務之急,「請不要因為疫情好像和緩,疫苗副作用被放大,就開始不打疫苗。」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也回應,表示目前台灣還沒有鬆懈的本錢,「防疫只能一步一步把它做好!」他也強調,三級警戒延長對各界衝擊都十分大,會一直做滾動式的檢討,會在合理的範圍開放一些行業。

看更多:
北農同步廣篩、PCR、打疫苗 24日起無陰性證明禁入場
死亡逼近600例!今本土104例、24死 三級警戒延至7/1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