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農篩檢近5千人確診4人 柯P:北農沒那麼可怕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稽查北農,北市府提供

北農疫情備受外界關注,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公布從21到24日的北農疫情,已經篩檢4933人,快篩陽性數15人,快篩陽性率0.3%,但PCR陽性數僅4人,柯也強調,「北農沒你們想像中那麼可怕,換算起來還不到千分之一」。

柯文哲也說,「我晚上看新聞,明明北市感染數在下降,為什麼講得好像北農多嚴重?」在北農尚未出現前,不曉得居住地與工作地疫調是問題,以後會由中央在平台上新增工作地,並在登錄的時候檢查身分證字號,未來會更迅速確實。

柯文哲強調,北農感染不是單獨存在,是整個萬華感染的後續,不過北農感染還在進行中,也在控制中,疫調、隔離照做,會選擇全部打疫苗,就是從後面結果往前面戰略來思考,「預計2周內還會有感染」,會留下快篩站,若有人覺得身體怪怪的,有發病就挑出來快篩,若有必要,快篩、PCR重新做一遍。

因為北農每攤僅有1人可打疫苗,柯文哲也為此向中央反映額外核撥1萬劑疫苗,卻被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否決稱「疫苗有限」,恐無法達成全體打疫苗的目標。

對此,柯文哲說,批發市場歸農委會管,傳統市場是經濟部,中央還是會有統籌分配,不過按照他的做法,打疫苗順序要有新的思維,一是按照年齡往下,其次是人流複雜的優先施打,例如市場、街友、長照機構。

未來進入北農一市、二市,必須持有6月20日之後的快篩陰性證明才准許入場,攤商也質疑快篩效期,是否必須每周快篩才能確保疫情不會出現破口?副市長黃珊珊說,北農總經理翁震炘昨問過陳時中部長,按照部長說法「先看快篩狀況」,目前陽性率、流行率不高,未來北農會按照農委會指示做管制。

看更多
【幕後】農委會拉中央鬥北市 柯P防疫成果恐敗在北農?
出了房門「政治對政治」 柯P暗諷中央疫調有缺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