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市長室駐衛警確診遭轟蓋牌 北市府:何來隱匿?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府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民進黨籍北市議員陳怡君今(25)日爆料,北市府11樓市長室,副市長室等高層辦公會議室,內部早有一名駐衛警確診,質疑柯市府內部「蓋牌」隱匿消息,高層更可能人人自危,呼籲包含市長柯文哲在內的高層,應盡速快篩、居家隔離。北市府則回應,該名確診駐衛警20日確診前後,均未接觸市長在內等一級首長,也已經疫調、匡列,何來蓋牌?

陳怡君指稱,日前接獲市府內部員工投訴,該名確診駐衛警是由北市警保安警察大隊支援市府,6月4日、17日、18日上班,之後採檢為陽性,仍在防疫旅館進行隔離,業務就是負責市長的人身安全,目前匡列接觸的同仁,也均被居家隔離。

陳怡君更痛斥,疫情燒進北市府,部分公務人員照常上下班,似乎不把同仁安危當一回事,若市長、副市長曾與該名確診駐衛警有所接觸,是否應立即快篩及自主健康管理?即便柯市長打過一劑疫苗,也希望市長不要再「蓋牌」。

北市府則回應,該名確診駐衛警20日通報確診,因其臨時前往醫院照顧住院父親遭感染,隔日衛生局啟動疫調,共匡列13人,包含10名同事、3名同住家人,10名同事經PCR採檢後均為陰性,而相關同仁經居家隔離後,預計7月2日到3日間解除隔離,解隔前也會進行PCR採檢。

北市府也強調,該名確診駐衛警去醫院照顧父親前、後,均未進入市府,更沒有接觸到市長及一級首長,相關11樓工作場域已完成清潔消毒,其餘駐衛警勤務正常運作。整起案件層層通報、上傳,也按照規定疫調、匡列、隔離、通報,何來蓋牌?何來隱匿?該議員說法顯然不符事實,更可能在疫情期間製造恐慌。

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也證實,更強調該名確診駐衛警早在5月29日打過第一劑疫苗,因為被感染的潛伏期要2到7天,不太可能因為照顧父親1天就確診,應該是打完疫苗後21天內被感染,因此判斷駐衛警與其父親,應該另有一個共同感染源,這部分要靠疫調查出來。

看更多
北農篩檢近5千人確診4人 柯P:北農沒那麼可怕
好心肝風暴後 柯文哲好感度再因北農、禾馨重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