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枋山速打站已開始施打疫苗

屏東Delta病毒株恐有未爆彈 專家籲:必須超前部署!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枋山Delta病毒株疫情持續擴大,已累計14人確診,其中9人確定是Delta病毒株,各界無不繃緊神經小心應對,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則警告,屏東高齡人口居多,且醫療規模並不如大城市,一旦爆發疫情,恐怕會釀成大量死亡,政府除了應該及早把醫療資源送進屏東,也須及早把確診者送往高雄救治,超前部署才能避免醫療癱瘓。

據了解,Delta病毒株的傳染力比以往的新冠肺炎病毒株都高,昨(29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最近確診Delta病毒株的果農夫妻(案14734、案14816)尚未找到感染源,讓民眾大感惶恐。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表示,雖然屏東已經緊急施打疫苗,但疫苗兩劑必須相隔10周,期間的空窗期,政府應該及早把醫療資往屏東送,屆時如果疫情爆發,才能避免醫療癱瘓;另外周百謙也強調,屏東高齡人口多,可用上萬華經驗,把確診者及早往高雄送,不然若患者急速轉成重症才送恐會來不及。

看更多:
Delta暑假恐大爆發! 比利時學者:主要傳染為年輕人
賽諾菲豪砸665億元台幣 研發mRNA次世代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