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延燒環南釀群聚?41人確診急關市場消毒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環南市場昨日展開大規模PCR篩檢,讀者提供

北農公司群聚感染持續延燒,日前北市長柯文哲喊出「暴力性處理」實施「批發市場疫苗專案」,境內批發市場造冊1.3萬人全部打疫苗。北市府昨日起針對境內批發市場展開連續3天的大規模PCR採檢,環南市場昨日篩檢千人後,結果有41人呈現陽性反應,今(2)日上午7點半緊急關閉全面清空消毒。北市府也公布,環南、濱江、萬大三批發市場共計52人染疫,多數集中在環南市場,而目前環南市場累計達107例。

柯文哲今日上午也緊急發出聲明指出,目前針對境內批發市場大規模PCR檢測,篩檢總數約7400人,其中環南市場有41人陽性,確診者均已移置到加強版防疫濾管,本次篩檢對象與之前對象不完全相同,除攤商外,尚有搬運工、捆工等市場外圍工作者,進一步篩出感染黑數。柯也說,萬華地區正處於前波大流行下的延續發展,會持續擴大篩檢找出社區黑數,市民不用恐慌,從篩檢結果來看,北農狀況已經穩定,人數相對少。

北市府昨日起展開批發市場大規模PCR篩檢。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也公布批發市場篩檢情形,環南市場、濱江市場、萬大市場共篩檢7413人,最後有52人確診,多數集中在環南市場。

昨日為大規模篩檢首日,未料爆出41人呈現陽性反應,是否北農群聚感染未全面控制、圍堵?事實上,日前板橋大遠百櫃姐和桃園一起確診個案,都傳出和環南市場有關,不過市場反駁「源頭不在這裡」。

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北市1日起實施批發市場大規模PCR採檢,將在萬大國小、萬大前進指揮所、環南市場、濱江市場進行,亞東醫院負責環南市場,北榮負責濱江市場,聯醫負責萬大市場。

柯文哲日前也指出,預計7月3日完成篩檢,共可完成1萬1200件,預計疫苗2周後發作效用,因此7月15日起,攤商必須疫苗接種紀錄卡或PCR陰性報告,來煥發疫苗通行證,作為進出市場管制條件。

柯文哲也說,連環南市場、第一果菜市場的市場改建工人也列入施打疫苗名單,因為疫苗發揮作用須2周,過程中會再全面加做一次PCR採檢。

看更多
北市夜市「微解封」 柯P:考慮下波疫苗夜市優先
【幕後】農委會拉中央鬥北市 柯P防疫成果恐敗在北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