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放話「粉碎台獨」 美日回應了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翻攝YouTube: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

中國昨(1日)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揚言要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對此,美國國務院重申,支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並敦促北京停止施壓台灣。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則回應,「那是在中國共產黨紀念典禮上的發言,政府不予置評」。

中國慶祝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習近平發表演說,提及台灣時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和平統一」進程。

習近平還強調,「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

針對習近平言論,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回應,美國會支持和平解決海峽兩岸議題,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與經濟上施壓台灣,改為進行有意義對話。

日本方面,加藤勝信表示,政府一貫立場就是,期待雙方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對於台灣若真的發生緊急狀況,加藤說,不對假設事態做個別因應。

看更多
中共百年黨慶 習近平登天安門喊話「解決台灣問題」
國際共識!包括台灣共17國民調 對習近平信心躺谷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