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涉疫苗採購弊案 遭最高檢察官調查!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波索納洛推特

《路透社》報導,巴西最高法院大法官韋伯於上週五晚間授權最高檢察官辦公室 (PGR) 對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進行調查,涉嫌罪名是在採購疫苗的過程中「失職」,同時巴西也有數千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彈劾總統。

波索納洛被指控涉及約3.16億美合約違法行為,主要為巴西代理商為該疫苗製造商Bharat Biotech簽署2000萬的劑疫苗。

由於參議院調查疫情委員會發現,該合約定價過高,並且涉及貪污可能性,政府已經中止合約。

巴西聯邦檢察官和總審計長辦公室著手分別調查案中的違法行為,似乎也涉及其他高層。

不過目前,波索納洛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不過,當地不少民眾走上街頭憤怒抗議,並且在各省之間快速延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