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數爆多!環南攤商1傳12親友 連借廁所也中鏢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環南市場第二次大規模PCR篩檢,鄭存廷攝

台北市環南市場日前爆出41例確診,今(8)日展開第2次大規模PCR篩檢,造冊人數3300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41人都收治在防疫旅館中,疫調中發現一起家戶感染案例,一名環南攤商擺攤染疫後返家,陸續交互感染12人。

黃珊珊解釋,從疫調過程中發現,該名攤商的親密接觸者,包含祖父母、子女、媳婦、孫子、外傭、男性友人等人,連昨日公布的案號15165(士林區某便當店老闆)及其女友,也同樣是因為該名攤商的家人曾到便當店「借廁所」,因此染疫。這起案例總共有12人確診,且有4人為無症狀感染者。

北市府公布環南攤商家戶感染關聯圖。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也說,因該名攤商的親友在外工作,因此全部匡列所有接觸的同事,北市家戶感染比例高,一人染疫後可能造成全家感染,希望民眾要維持好社交距離,不共餐、共食、借廁所,務必保持警覺,若有疑慮可到聯醫7大院區做免費PCR篩檢。

由於家戶感染造成社區黑數多,北市府日前也開始盤點PCR能量。柯文哲說,北市一天約可做1.5萬件,聯醫7大院區的PCR篩檢已採檢4606件,找出16名陽姓患者,希望能把潛藏在社區的感染源找出來,若找出來之後,才有機會解封。

看更多
柯文哲昨嗆公布總統府疫苗數 今與王必勝「王不見王」?
中央適度鬆綁餐飲內用 柯P重申「脫下口罩吃飯擺最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