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

北市逆時中指引出爐!餐飲不解封 開放公托、身障日托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寧夏夜市,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三級警戒延長,但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如餐飲業在符合中央指引下可內用,北市今(9)日公布微解封指引,原則上民生經濟、社會運作優先,餐飲業禁止內用,校園社教場館如動物園、天文館、兒童新樂園,仍然不開放,至於體育場館,以中低強度非身體接觸運動為限。

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日本東京昨宣布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北市也發現,今日從印尼入境個案住在集中檢疫所,發現是Delta病毒,看看其他國家的例子,不小心印度變種病毒會進來,但是百密一疏,時間久了還是會有危險。

北市府餐飲業微解封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也公布北市微解封指引,昨天中央宣布微解封,脫下口罩群聚吃飯擺最後面,科學上最危險的,7月13日仍然限制內用,一律外帶;其次民生經濟社會運作優先,但要有配套措施,例如打疫苗、分艙分流、人流管制,例如公托、身障日托的部分,人員降載到一半以下,通通都要打疫苗。

柯文哲也說,解封牽涉到各行各業,中央先公布原則,實行細節由各縣市處理,從日本東京例子來看,疫苗還是終極解決方案,一放鬆隨時都有疫情復發可能。

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陸續喊出要以北市公布微解封指引為準。對此,柯文哲說,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各縣市分區分條件降級,是不切實際的,首都生活圈管制不能差太多。

北市府公布的微解封指引,例如餐飲、夜市、百貨、賣場及附設餐廳美食街,若出現員工確診或確診者足跡,一律消毒後停業至少2日。電影院禁止飲食,落實實聯制、採預售票,、梅花座來保持距離;至於校園戶外操場、兒童新樂園、天文館、動物園,維持暫停開放,圖書館也不開放,但開放預約功能。

北市校園社教館微解封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體育場館的開放標準,以中低強度且非身體接觸之運動為限,可開放棒壘球、網球等場域,但須作人流管制,單一空間容留人數,每4平方公尺最多1人,室內單一空間不得多於20人,室外不得多於40人。

看更多
柯P「設局說」引爆網路聲量 好感度狂升
極樂微解封?議員爆萬華「伊拉客」重啟人與人的連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