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盧秀燕臉書直播

跟進雙北!台中改口「餐廳禁內用」 盧秀燕:脫口罩有感染風險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盧秀燕臉書直播

指揮中心昨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但13日起餐飲場所微解封,符合規範即可內用,台中市政府原本跟進開放,不過由於雙北都堅持餐廳不內用,市府今(9)日政策大轉彎,宣布餐廳禁止內用,市長盧秀燕表示,脫口罩還是一件危險的事,有被感染的風險。

指揮中心昨宣布「微解封」部分場所,包括戶外的國家公園、室內的美術館,以及運動場館、餐飲場所、國內小型旅行團都可鬆綁。其中,餐飮場所(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美食街、美食區等)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得內用。

台中市政府昨也宣布,開放33處夜市申請復業,但仍禁止內用、邊走邊吃等行為,餐廳只要符合指揮中心公布的「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規範,即可提供內用服務。不過,今天政策「髮夾彎」,宣布暫不開放餐廳內用。

盧秀燕表示,主要思考有兩點,首先是,台灣現在安全了嗎?其次是,台灣現在可以脫口罩了嗎?她說,相信所有民眾心中有自己的答案,那就是現階段脫口罩還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仍然有被感染的風險,因此飲食業標準一致,維持只能外帶、外送,不能內用。

盧秀燕認為,若北部餐廳禁止內用,中部卻可以,北部的人潮會移動到中部來內用,將造成中部的風險,所以必須避免引起人潮移動帶來病毒流動的可能性。

看更多
侯友宜:13號後新北餐廳仍不准內用
【更新】Garmin林口廠員工確診!陳時中:初步沒看到群聚現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