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莫德納接種年齡 將比照BNT下調至12歲!

by 蕭 介雲

文字記者:蕭介雲
圖:擷自厚生勞動省推特,公衛宣教措施

包括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社》等多家媒體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擬定,將在19日後把莫德納疫苗接種對象,由目前的滿18歲下調至滿12歲。

此外,在日本國內,輝瑞疫苗的接種年齡也於今年5月,從滿16歲下調至12歲。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記者會表示,預計於19日的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進行報告和確認。

日本政府於今年5月時核准莫德納疫苗時,因為關於17歲以下族群接種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數據不足,於是決定將接種對象年齡規定為滿18歲。

後來莫德納在美國以年齡為12歲至17歲的約3700人為對象進行測試,確定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並透過負責流通等業務的武田藥品工業向厚生勞動省補交了相關數據。

日本官員從個人立場強調,希望青少年與學生能在暑假期間完成接種。

看更多
台大AZ+莫德納混打試驗 預計3個月後有結果
簽約買BNT 郭台銘深夜發文:北京未指導或干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