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舉債40億元買疫苗 柯P暗酸中央「國家做得好就用不著我們」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中為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赴北榮總醫院頒發感謝狀,媒體追問柯昨日接受《東森》新聞專訪時,提出擬舉債購買疫苗來確保護人員接種第3劑疫苗,柯則回應,還有半年時間可觀察是否購買疫苗,什麼事情都有在準備,「但通常國家做得好,就用不著我們」。言下之意,對中央疫苗政策、採購數量似乎仍略有不滿。

柯文哲昨晚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北市府擬舉債80億元,其中40億元將用於北市紓困,另外40億元則用於自購mRNA疫苗,更能對付Delta病毒,且自購疫苗目的是為了確保第一線醫護人員能接種第3劑疫苗。

對此,柯文哲今受訪時回應,疫苗的事情要看後續台灣施打疫苗的覆蓋率發展,眼前台灣最重要的事情,還是要把前2劑打完,況且預算要先安排,也要等到年底才能正式核定,並送議會審查,目前還有半年時間來觀察是否有自購需求。

柯文哲也提到,目前北市府什麼事情都有在準備,不需要拿出來製造社會更多疑問,由於能做疫苗冷鏈控制的公司不多,北市也都有在接洽,但「我覺得通常國家做得好,就用不著我們」。

此外,因為教育部已安排讓中小學教師陸續施打第1劑疫苗,以利銜接9月開學季,柯文哲在昨專訪時指出,北市計畫採取線上、線下混合制,柯舉例,例如25名學生中,可有5名無雙親或親友照顧的孩子到校,剩下20人採居家線上教學。不過此話一出,立刻引發家長砲轟,認為此舉將讓教師無暇照顧線上線下的孩子,造成學習落差。

看更多
獨家》【東元鬥法1】東元PK菱光 有一群隱身幕後的豪華律師團
【東元鬥法2】傳第三勢力主導告公司派 小黃遭嫁禍超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