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機組員

堵Delta病毒 機組員檢疫規定更嚴了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因應Delta變種病毒株,機組員檢疫規定將變更。毅傳媒資料照,陳思明攝。

為降低傳染力極高的Delta變種病毒進入社區,機組員的檢疫規定又要變動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週五發函各航空公司,要求自7月21日起,即便接種完整2劑疫苗,長班入境當天得先PCR檢測,隔天進入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第7天再次PCR;飛過重點高風險國家者,都必須入住防疫旅宿14天,期滿PCR檢測。指揮中心下午2點將於記者會說明。

根據來函內容提及機組員防疫強化措施,長程班完整接種疫苗滿2週且抗體陽性者,調整為入境日或至遲次日PCR+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第7天PCR。此外,為確保機組員社區防疫安全,要求機組員於入境後之PCR陰性前,不得離開居所且不得接觸同住者。

過去14天內曾執飛「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班者,無論是長短航班及是否完整接種疫苗,返台後皆應入住防疫旅館或公司防疫宿舍完成14天檢疫,且期滿前再次PCR檢測。

指揮中心原本規定,自7月1日起,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滿2週者,長班入境後可直接進入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現在是改成入境當天先採檢,最晚隔天採檢,7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從入境隔天開始算起,在這7天期間內,只要沒拿到陰性的PCR報告,就不得出門。

現行「重點高風險國家」為巴西(Gamma巴西變異株)、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孟加拉及緬甸(Delta印度變異株)等,共8國。

看更多
7/18起自緬甸入境 須集中檢疫14天
【機師哀歌2】機組員檢疫規定變變變 「3+11」到底在吵什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