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好消息!慈濟捐贈500萬劑BNT 已與上海復星簽訂採購合約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慈濟基金會、行政院提供

繼鴻海與台積電完成BNT初步採購協議後,慈濟基金會於今日上午8點左右,將備妥契約等法律文件,遞送受捐贈單位衛福部疾管署審核,疾管署已於10點完成捐贈契約簽署手續。

慈濟基金會發表聲明稱,提出申請採購疫苗以來,經由各方的積極努力及主管機關的協助之下,今日與復星實業就慈濟申購500萬劑BNT疫苗案,成功簽訂疫苗採購合約,所購得的疫苗將全數捐給主管機關做為民眾施打之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手續是由疾管署長周志浩完成捐贈契約簽署,這項專案依循先前台積電、鴻海與永齡基金會捐贈專案的模式比照辦理。

至於捐贈原則、契約架構及條件均相同一致,慈濟同樣是捐贈500萬劑疫苗,3個單位各捐贈500萬劑,共計1500萬劑的BNT疫苗。

羅秉成強調,將統由疾管署併案向食藥署申請EUA 專案輸入許可,同時也會將12到18歲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之範圍內。相較於上次記者會行政院背板並未列捐贈單位,大談政府功勞,被網友狂酸是在「收割」,這次記者會終於改善,秀出民間捐贈單位的名稱。

此外,1500萬劑BNT疫苗將一併排入製程整體規劃,日後每批疫苗數量即由三捐贈單位平均分配,同步供貨,由中央統籌運用。

看更多
鴻海、台積電捐「1千萬劑BNT」誰先打? 陳時中回應了
永齡、鴻海、台積電聯合聲明 首批BNT最快9月底到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