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指引草案曝光 超商賣場餐廳可有條件內用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鄭存廷攝

中央流行疾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三級警戒至26日後的降級指引即將完成,媒體今晚報導規畫中的草案規定,將維持戴口罩、實聯制、社交安全距離不變,超商、賣場內用區與50人以下旅行團都將開放。

有關餐飲內用原則,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各場域必須進行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

依據指揮中心先前公布的二級警戒規定,外出仍須配戴口罩,室外活動不逾500人,室內不逾100人。至於餐業要落實實聯制,需持適當區隔和使用隔板。

《TVBS》今日晚間報導則稱,指揮中心已擬定最新重新降回二級指引草案,規定室內空間要維持每人1.5米,但人數降為50人,室外每人1米,人數則限縮為100人。

至於仍維時暫不開放的有游泳池、八大行業、山屋、營地、無法全程戴口罩的水域活動、繞境、進香等非固定地點宗教活動。

降級後開放的有婚宴、公祭、普渡、會議,保齡球館、撞球館、教育場所、課照、補習班等適度開放。

看更多
解封指引將完成 陳時中:朝降級方向努力
726真能解封? 陳時中:非解封,評估警戒降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