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真能解封? 陳時中:非解封,評估警戒降級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鄭存廷攝

新冠肺炎疫情日漸趨緩,儘管13日已經開始「微解封」,但不少人仍盼著726解封的到來,不過這些民眾恐怕要失望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0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例行性記者會中提及此事,特別強調:「我們現在沒有要解封,只有可能警戒會降級。」

今天在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726是否會確定解封、或是那些行業別可以鬆綁?對此陳時中澄清,目前並沒有規劃要解封,只有可能讓警戒降級,同時會朝向漸進式的方向,至於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這三個防疫原則是不會變的。

此外,陳時中也坦言,在發生社區感染後,要完全清零的可能性非常的低,因此會在疫情可控制的情況下,訂出一些指引及規定,要在控制疫情和防疫的疲乏之前找出一個平衡,才不會讓疫情再度升溫。

看更多:
高端疫苗EUA遭質疑 陳時中:如有不對隨時停止
今本土+18、死亡+4 陳時中:下周可能鬆綁部分防疫措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