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餐廳內用?桃園基隆「順時中」 台中高雄研擬後公布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餐廳能否內用,各縣市首長看法不同調。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全國自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開放超商與賣場內用,餐飲業做好防疫措施也可內用,不過雙北決定「逆時中」不開放,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政策上還要再做調整,「再給我們一點時間」,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原則會按照中央指引,不過要做微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找了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後,雙北維持「逆時中」不開放內用,觀察一週再做決定,其他行業則適度解封。鄭文燦表示,原則上依中央防疫指引為主,有些地方可能會微調,各部分檢討過後制訂規範。

陳其邁表示,因為婚宴、餐廳、賣場、夜市條件不同,管制措施做好以後就會宣布,「再給我們一點時間」,政策上要做一些調整。他也說,會根據各地疫情狀況,制訂因地制宜的防疫措施。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將依中央指引來做,開放餐廳內用,採取隔板、梅花座的方式,廟口夜市也會復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餐飲內用牽涉防疫安全,台中市府正積極開會研擬,一旦有結果,將對外宣布。

看更多
柯P揪侯友宜「逆時中」 內用吃飯緩1週再看看
境外移入再增6例Delta 1人染巴西變異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