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疫苗護照」台灣比照辦理? 陳時中這麼說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呂品逸攝

日本從今(26)日起推出「疫苗護照」,剘讓日本國民入境其他國家時可減少或免隔離,對於台灣是否會比照辦理?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暫時沒有規劃;至於是否重啟帛琉旅遊泡泡,指揮中心表示將與外交部討論。

根據日本外務省公布的資訊,現階段日本國民若持有疫苗護照,可在前往義大利、奧地利、土耳其、保加利亞、波蘭等5個國家時,減少隔離或是免隔離,韓國則是接受這項官方證明文件做為免除隔離的參考依據之一。國內對此議題也已討論許久,不過陳時中強調,台灣目前不會採用類似的方式,主要還是因為疫苗覆蓋率不足、以及有些人還不想打疫苗,可能形成限制和不公,而究竟要如何讓往來國際的國人比較方便,仍然需要討論。

至於是否重啟與帛琉的旅遊泡泡,指揮中心透露,帛琉政府已積極和我國接洽,並表態願意重啟,也可討論如何安排國人赴帛琉施打疫苗,指揮中心將與外交部討論相關事宜。

看更多:
第4輪疫苗平台明起預約 38歲以上開打AZ
死亡連續兩天「+0」!今本土新增10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