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地下停車場保全確診 北車群聚感染增至7人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台北車站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本土案例,以台北市最多,有4起,台北市衛生局也公布案號15678的活動足跡,從21日到23日在世貿一館地下二樓停車場上班,初估判斷其感染來源來自23日確診的台鐵台北車站外包清潔工,台北市也證實北車爆發群聚感染,若加上確診個案的同住家人,已多達7人確診。

台北市今日新增4起確診,均非解隔採檢陽性個案,其中2例為家戶感染,1例是新北市友人通知確診後,自行前往醫院採檢,25日確診。副市長黃珊珊補充,23日北市篩檢出一名北車女性清潔工確診,清潔服務地區在1樓3間夾層式廁所,24日篩出第2例,而第2起確診個案的同住家人,也就是世貿一館的男性保全,昨日接到新北市通報是第3起確診,因此認定北車群聚感染。

北市衛生局今(26)日公布案15678活動足跡,感染來源是北車清潔工群聚感染。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也說,目前北車清潔公司有4人確診,第4起確診是因為清潔公司人手不足,調度過去離職員工來幫忙,尚未工作就發現快篩陽性,因此北車群聚感染除了4起確診個案外,還有與確診個案同住的3名家人,總共7人確診。目前已封存廁所、一樓共51家店舖,除清潔公司員工325人造冊篩檢外,也同步協助北車1樓商家安排篩檢。

看更多
高端疫苗遭疑打不過Delta 老總掛保證可以應付
第4輪疫苗平台明起預約 38歲以上開打AZ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