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將開放內用! 柯P:最快下周二解封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鄭存廷攝

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爆發後,全台隨即進入防疫三級警戒,首當其衝便是被禁止內用的餐飲業,儘管27日起已降二級,但許多縣市仍不敢開放餐廳內用,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宣布,只要平均每日確診少於10例、不明感染源低於2例,便可開放內用,若明(30日)宣布達標的話,最快下周二(3日)就可解封。

柯文哲今天表示,由於確診人數每日浮動,因此以一周來看比較準確,只要單周確診人數平均起來每日小於10例、且不明感染源少於2例,便可以考慮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

台北市府公布的標準中,若開放餐廳內用的話,規定單一隔間室內需在50人、室外需在100人以下,若超過要在3天前跟衛生局報備;除此之外,餐點也須以個人餐為主,桌菜要有專人協助分菜,不同桌也要間隔1.5公尺,同桌也須設有隔板或梅花座,基本的防疫措施也不能少;若有顧客或員工確診,餐廳便要暫停營業3天清消,並在接下來的11天暫停提供內用服務。

看更多:
更新》獨鐘莫德納382.5萬人恐成孤兒 苦等採購和混打解套
今本土+16、死亡維持「+0」 陳時中籲:各縣市按計畫施打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