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本土+16、死亡維持「+0」 陳時中籲:各縣市按計畫施打疫苗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近期稍緩,今(29日)是防疫警戒降為二級的第3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據中,本土確診人數為16例,疫情仍集中在北部地區;另外,有2例境外移入,死亡案例則是維持「+0」。

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今新增的18例中,確診最多為新北市的7例,其次是台北市5例,高雄市則是3例,其他縣市包括桃園市、嘉義市各1例,除此之外都仍維持「+0」;陳時中也提到,今新增的16例中,有 14例是已知感染源,另有2例關聯不明持續疫調中。

此外,對於近來許多縣市出現疫苗缺乏的情況,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一開始也特別說明,指近日疫苗的供應分成兩段,但有些縣市把上一波施打剩餘的疫苗,拿去為準備要施打、卻還沒打到的民眾施打,才會讓疫苗快速消耗,陳時中也呼籲,地方這府在這段疫苗吃緊的時間,應要照的計畫施打疫苗,不要打其他非計畫的人。

看更多:
疫苗採購延宕加一貫作業! 醫師王任賢痛批為高端創緊急空間
出事全民買單! 專家:民眾打2期疫苗成白老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