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習近平、江啓臣 資料照片,翻攝自網路

「馬習會2.0」再登場?江啓臣:藍營推領袖級兩岸交流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來源:馬英九、江啓臣,資料照片;習近平,翻攝自CCTV YouTube

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進行改選,現任主席江啟臣受到前主席朱立倫等人的強力挑戰,江啟臣自17日登記後開始請假,今(24)日江啟臣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直言,以實現讓國民黨2項公投全數過關等5大目標,破釜沈舟「要嘛就是蘇貞昌下台!要嘛就是我下台!」,更指出國民黨進行兩岸交流不排除「馬習會」。

江啟臣今接受POP撞新聞廣播節目專訪時喊話,以實現讓國民黨2項公投全數過關等5大目標,否則就會辭職下台,做為競選連任承諾,主持人黃暐瀚在節目中更以「政治豪賭」形容江啓臣。而江啟臣也說:「這就是破斧沉舟的象徵,如果國民黨連公投都無法教訓民進黨,會被人民瞧不起,因此12月的公投結果,『要嘛就是蘇貞昌下台!要嘛就是我下台!』」。

對於領袖級特使代表國民黨全面推動兩岸交流的部分,江啟臣回應,兩岸不同層面的交流,可以選定不同的人選,所謂「領袖級」就是有份量、有代表性,大家覺得適任且有經驗的人,現在談人選沒意義,等到有個案事件時再來談。

而主持人也追問,「是否屬意馬英九?」,對此,江啟臣回應,馬英九當然是代表國民黨進行兩岸交流的人選之一,也坦言「他(馬英九)是目前看起來是最理想的人選」,但這部分他必須尊重馬英九。最後主持人也提問,未來是否有二度「馬習會」?江啟臣直言,當然不能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看更多
執政危機》莫德納仍超人氣!民調:僅3.2%單選高端
蔡英文指示役男接種疫苗 真要打造高端戰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