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首死》李秉穎先打消毒針? 預言接種高端一定有人猝死!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陳思明攝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日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再拋金句稱,如今幾十萬人去打高端,一定會看到嚴重不良反應事件,一定會有人猝死、嚴重過敏和神經麻痺。

身兼衛福部專家小組會議委員的李秉穎表示,疫苗重大的副作用是過敏性休克,,發生率是百萬分之一,所幾十萬人去打,頂多就出現一位而已。

同時伴隨高端的接種人數增加,「一定會有嚴重不良事件,一定會有人猝死,一定又有人嚴重過敏,一定又有人神經麻痺。」

李秉穎強調,在高端臨床試驗中,有一人出現顏面神經麻痺的症狀,將來若出現不良反應事件恐被擴大檢視,但這對任何疫苗來說,都是不公平的。

他也解釋,只要不良事件的發生率沒超過沒打疫苗的背景值,就不能隨便推論因果關係。

李秉穎過去曾出現不少金句,例如,「200%反普篩」、「Delta病毒不是大魔王,預估未來會朝感冒化演進」、「3+11沒經專家討論」、「高端疫苗以橋接方式來看,保護力會有85-90%。」

李秉穎除了每次金句都引發PTT熱議外,他兼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所擔任榮譽理事長的「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又承接衛福部的高額標案,曾引發媒體與在野黨質疑「球員兼裁判」。

看更多
【快訊】高端首死》昨施打高端疫苗 專欄作家今送醫亡
執政危機》年輕人也搖頭 政府疫苗政策為不及格的52.7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