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催貨成功!明年再買4000萬劑疫苗 她嘆:好想贏韓國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莫德納疫苗示意圖,資料照片

全球疫苗供不應求,南韓日前派出代表團到美國「催貨」成功,未來兩周內將到貨700萬劑莫德納疫苗,此外,將再加購4000萬劑疫苗,明年到貨量從5000萬劑提升到9000萬劑。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24日)表示,南韓分明是向台灣政府示範什麼才是「有政府,會做事」,「好想贏韓國」。

《韓聯社》報導,南韓表示,原先交付時程延後的疫苗,已接獲莫德納通知,將於近兩周內陸續到貨701萬劑,第一批101萬劑已於昨日下午運抵仁川機場;此外,為做好新冠疫情長期抗戰準備,決定追加採購4000萬劑疫苗,明年疫苗到貨量將從5000萬劑提升至9000萬劑。

對此,李艷秋在臉書PO文表示,「南韓越來越囂張」,她列出7項南韓政府做的事,首先是,派出政府代表團殺到莫德納廠討疫苗,結果莫德納同意,從8/23起兩週內,到貨701萬劑。第2、大筆加購明年疫苗,從5000萬劑增為9000萬劑。第3、今年內完成18歲以上第2劑。第4、即將開始打第3劑及青少年接種。第5、與AZ、Novavax及俄羅斯達成協議,將生產3種疫苗。第6、和莫德納達成疫苗裝瓶及包裝的協議。第7、正在跟輝瑞及莫德納談代工,拚10億劑產能,若完成簽約,南韓將成亞洲疫苗生產重鎮。

李艷秋指出,南韓還幹了件很丟人的事,先前以色列有100萬劑輝瑞在7月底到期,向國際尋求願意接手的國家,南韓立即表示願意交換70萬劑,9、10月再以同數量還給以色列。「吼!為了能早一天拿到疫苗,就算即期的也要搶喔!?」

李艷秋表示,這分明是向台灣政府示威什麼才是「有政府,會做事」,展現南韓一向小家子氣又處處擺顯的作風,台灣不必在意,只要提出這一件,立刻就把韓國甩出好幾條街,「那就是台灣有國產疫苗~苗~苗~」。

對於政府不比照南韓催貨討疫苗,是為了護航高端。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昨日記者會強調,天天都在催貨,不論是政府或民間都很努力,不會為了護航不讓疫苗進來。

看更多
學南韓赴美積極追莫德納疫苗?陳時中給答案
南韓積極!莫德納連2次延期 本週派員赴美協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