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灣直接投資近5千億 戰略遷移確保供應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台積電外觀,柯俊彥攝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最新投資環境報告稱,2019年在台灣直接投資存量達173億美元(約新台幣4902億元),是第2大外國直接投资(FDI)單一來源國,台灣成為區域與全球貿易投資重要市場。

報告中強調,台灣在發展半導體、5G、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等新興科技產品,具備先進研發能力,在國際科技供應鏈扮演主導地位,是區域高科技供應鏈中心。

為了不受(美中)區域貿易磨擦造成的潛在供應鏈中斷影響,報告中點出,部分投資人將台灣視為「戰略遷移替代方案」。

這份年度報告評估對象超過170個國家及經濟體商業環境,被納入商務部國家商業指引,並且提供有意發展海外市場的美國企業參考。

看更多
APEC領袖會議》張忠謀:自由貿易確保半導體供應鏈 協助台灣取得更多疫苗
第二季獲利微降、EPS 5.18元 台積電:Q3估四大科技對奈米製程需求強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