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男砍傷護理師嗆:我要把妳們都弄死! 今移審裁定羈押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北市一名惡男,日前確診新冠肺炎住進雙和醫院隔離病房,但他不滿被隔離,竟抓狂拿刀砍傷3名護理師,其中1名護理 師更被砍斷右手韌帶,事後洪男還恐嚇:「我要把妳們和警察都弄死!」日前新北地檢署依殺人未遂、違反《醫療法》將他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今(11日)全案移審,法官以視訊方式訊問後,認為他犯嫌重大、且有逃亡及反覆實施之虞,裁定羈押。

新北地院指出,洪男當天犯案後雖遭警方壓制上銬,但因他仍患有新冠肺炎,因此須留在病房內治療至痊癒,他不但不收斂,反而還恐嚇護理師:「不要被有一天被我遇到、我會將你們都打死!」、「等我自己解開後我要把妳們和警察都弄死!」等語,態度非常惡劣。

據了解,洪男的犯後毫不悔改,不僅出言辱罵護理師,更對護理師吐痰、甚至故意尿床讓護理人員難堪,還多次挑釁警方、大吵大鬧,警員一度拿出鎮暴盾牌才遏止他暴走的行為。

法官今下午視訊審理後認為,洪男早有欲逃離醫院隔離的情形,更因為受阻而出手傷人,可見他有逃亡之虞;另外,洪男在犯案後仍不斷嗆聲恐嚇,甚至出言要把被害人「弄死」,顯見有反覆實施殺人罪的可能,為了預防他逃亡或再度犯案,應予羈押。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雙和護理師右手韌帶、神經被砍斷! 同事悲憤:被垃圾毀了
有影》124萬劑AZ開打要怎麼預約?柯P爆「唐鳳來不及做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