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二代趙介佑涉毒麻煩大了!檢聲請延押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前民進黨評召趙映光之子趙介佑,翻攝趙介佑臉書

去年底警方偵辦電信詐欺案時,發現集團車手提領贓款時,還順道外送毒品,於是往上追查到販毒車手集團的幕後主嫌,就是前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今年4月檢警展開搜索、拘提,趙矢口否認販毒遭到聲押獲准,然因羈押期限將於6月20日屆滿,因此台北地檢署今(16)日向台北地院聲請延押。

全案曝光後,今年29歲的趙介佑,不但毒品、詐欺等前科累累,還被爆出不少特權爭議,如趙曾偷開救護車肇事,還是替代役逃兵。有媒體爆出他疑似濫權取得車手集團成員遭聲押時的筆錄,跑去北投警分局找警方興師問罪,不過事後北投警方出面否認此事,不過隨後爆出他之前曾在警分局裡頭會面從看守所借提出來的幫派友人,還拍照貼上臉書炫耀,囂張的行為引發社會譁然。

趙介佑因著曾是民進黨黨工身分,臉書上放有不少與綠營高層的合照,由於他曾擔任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顧問,引發了綠營「黑道治國」的聲浪,讓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非常憤怒,民進黨也火速開除趙介佑黨籍,而趙介佑的爭議,也導致無辜的父親趙映光、姑姑趙心瑜遭政治風暴波及,事後陸續請辭北市黨部評召、執行長。

趙映光則向媒體痛陳,近幾年來陪兒子戒毒的椎心之痛,強調未來將投入反毒工作,而他也替兒子駁斥外界指控特權借提、家中搜出毒咖啡包及赴警局興師問罪的傳聞,同時強調台北市黨部絕沒有黑道把持。

北投警方調查,去年底發現趙介佑率領的詐騙車手與電詐集團共謀,充當車手在北投、士林各大銀行提領詐騙贓款,不僅如此,還追查出趙男疑似在背後指使手下提領贓款時充當「小蜜蜂」在大街小巷販賣K他命,從中牟取不法暴利。

不久後,趙介佑的6名手下遭警方逮捕,士林地檢署以販毒重罪、串供及逃亡之虞,向士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今年4月刑事局鎖定趙介佑等人的根據地,展開搜索、拘提,並在趙住處起出K他命,檢警懷疑趙每年經手500萬元詐欺贓款,可從中抽取13%作為酬勞,由於趙矢口否認販毒,北檢聲押趙等人獲准,目前全案仍調查中。

看更多
【獨家】民進黨政二代爽拿筆錄嗆警 檢將分案查洩密
民進黨政二代染黑!曾任蔡英文競選總部顧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