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民進黨政二代爽拿筆錄嗆警 檢將分案查洩密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趙介佑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召趙映光兒子趙介佑,因涉及詐欺、販毒遭法院收押,卻被爆出曾拿筆錄嗆警,更趁警方借提手下時私下會面;身為政二代的趙,不但沾染上毒品,還勾結黑幫當上詐騙頭子。《毅傳媒》更獨家掌握,士林地檢署懷疑是詐欺案辯護律師趁閱卷時,私下外流筆錄給趙男,將分他字案追查洩密。

據了解,士檢、士院內部調查後,並無外流聲押庭筆錄的情事,懷疑律師閱卷時有可能外流出去給非當事人的趙介佑,無論是過失或故意,都已經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而士檢也積極分案追查。

北投警方去年偵辦電信詐欺案件時,查獲趙介佑率領的詐騙車手與電詐集團共謀,充當車手在各大銀行提領詐騙贓款,不僅如此,警方追查出趙男疑在背後指使手下提領贓款時,不忘在大街小巷運賣K他命毒品,從中謀取不法暴利。

未料,趙介佑的手下遭警方查獲,士檢以涉販毒重罪、串供及逃亡之虞向士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不久後,趙透過管道獲得聲押庭筆錄後,發現有手下咬出他就是詐騙、販毒的幕後主謀,竟然拿著這份筆錄跑去北投分局興師問罪。

弔詭的是,趙介佑如何獲得聲押庭筆錄?一名不願具名的檢察官透露,聲押庭筆錄只有三個單位會有,法院、檢察官與案件辯護律師,因為案件偵查不公開,只有律師可在羈押審查程序進行閱卷,也是最有可能外流洩密的環節。

該名檢察官也分析,倘若律師利用職務機會來外流筆錄為真,不但恐導致案件主謀或中間人勾串證詞,導致偵辦進度窒礙難行,涉犯《刑法》132條第3項的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最重判刑3年,也違反《律師法》、律師倫理規範,若被移付懲戒的話,恐怕也可能被律師懲戒委員會祭出停職處分。

事實上,2017年《刑事訴訟法》修正後,律師得於羈押庭開庭前閱卷,歸功於當年捲入雙子星弊案的前市議員賴素如,因案提起大法官解釋,也促成釋字第737號解釋,這項藍綠歷史共業,讓政二代成功拿到筆錄,可說是諷刺不已。

看更多
民進黨政二代染黑!曾任蔡英文競選總部顧問
綠營高幹子警局見入監手下 竟囂張po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