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高幹子警局見入監手下 竟囂張po臉書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擷自趙介佑臉書,首圖為其洪姓手下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傳出在販毒遭收押前曾拿著同夥聲押庭筆錄怒嗆北投警分局。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更爆料,趙介佑臉書曾PO在警局與一名因毒品案入監服刑男子碰面,還寫下「誰像你這麼好康」。邱質疑稱:「借提可以面見親友嗎?難道這是警局的特殊服務?」

邱顯智指出,根據媒體報導,趙介佑因涉嫌詐欺及毒品案被刑事局搜索逮捕,20日訊後移送地檢署且聲押獲准。

偵查中的案件,就交給司法調查。 但是,神通廣大的PTT網友在趙的臉書發現這張照片,一追查才發現不得了。

邱顯智爆料,2018年4月10日,趙員似乎在某警局(註:北投分局),與一位似乎正在「被關」的人碰面,而該人似已於2018年3月底失去自由,現身警局應該是有司法警察申請借提。

由於司法警察為調查犯罪事證,例如找贓物證物,與其他證人對質,可以申請借提,但必須經過檢察官同意;如果在押,就要經目前正承辦該案的檢察官同意,如果是已經入監執行,則要經內勤或執行科檢察官的同意。

擷自邱顯智臉書

邱顯智質疑警政署,借提可以順便跟親友會面嗎?還是,警方幫忙借提人犯,好讓親友直接會面?警局什麼時候開始提供這種貼心的「特殊服務」?

警政署發表聲明解釋,經查該張照片為洪某在2018年4月10日PO網,洪在2018年3月30日因毒品案遭查獲而入監服刑。警政署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借提人犯有無違失情事,如有違法情節一律究責嚴辦。

警政署下令各警察機關務必大刀闊斧、汰劣法辦不肖員警,同時必須負起成敗責任,如再有員警貪污舞弊、違反風紀情事,主管機關一定追究責任、調整職務。

趙介佑曾因擄人勒贖案,遭法院裁定收押2個月,目前全案還在高院審理中。根據刑事局調查發現,趙除了涉嫌經營詐騙集團,更涉嫌販毒,刑事局20日會同警方逮捕趙與陳姓主嫌等4人,並且起出K他命和毒咖啡包,其後向法院聲押趙介佑等人獲准。

看更多
扯!民進黨高層兒販毒 竟囂張拿筆錄電警察
警涉包庇刪光監視器 徐國勇:分局長太相信所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