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N號房」少女淪性奴供26萬人觀看 專家:恐難追溯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南韓日前爆發極度恐怖的「N號房」(N번방)事件,主嫌威逼被害少女拍攝性愛影片,並在通訊軟體Telegram開設多個收費群組,繳越多錢、看得影片越多,韓國警方日前逮捕主嫌,發現至少70名少女受害,所有群組的成員高達26萬人,震驚南韓社會,超過230萬人聯署公布26萬成員的個資,不少藝人也加入行列。但台灣專家卻指出,因為該軟體有特殊「自毀計時器」設計,這些人恐難以追溯、入罪。

據韓媒報導,化名「博士」的趙姓主嫌(約20多歲),從2017年開始便在社群軟體上隨機搭訕少女,透過釣魚網站的方式,先取得少女的個資,再假裝是警察,利用個資取信於少女,一步步要求少女拍下猥褻照,最後甚至逼迫少女拍攝性愛、性虐等各種影片供人觀賞。

據了解,趙嫌利用通訊軟體Telegram加密的特性,在網路低調招募會員,只要繳錢就能加入群組中,繳得越多、加入的群組也看得到越多影片,群組在網路上默默流傳開來,讓主嫌的收入越來越多,他開始拿這些錢假意幫助失學、低收、或急需用錢的少女,再讓這些少女拍攝猥褻影片。

青瓦台網站已有超過230萬人聯署,要求公布「N號房」群組中26萬名會員個資。(翻攝自青瓦台官方網站)

更惡劣的是,被害少女在影片中不僅沒有打碼,有些少女的姓名、學校、班級等個資更是大喇喇地公布在群組中,若被害少女企圖逃離或是求助,趙嫌便以公布少女的猥褻影片做為威脅。警方調查,至少有70名少女慘遭毒手、其中更有至少16人是未成年;而趙嫌至少有17名同夥。

警方查出趙嫌與同夥的行徑不只如此,他們更在少女身上用刀刻上名字、「奴隸」等字樣,有些群組內更提供性侵少女的LIVE直播,甚至強迫被害少女食用穢物,更逼迫一些少女對他們更小的弟弟、妹妹下手,行徑令人髮指。

消息一出,震驚南韓社會,民眾湧入青瓦台網站聯署要求要公布群組中26萬人的個資,截至目前已經累積了230萬人次,許多藝人如鄭容和、2AM趙權、Girl’s Day惠利、Wonder Girls惠林等都加入聲援行列,其中惠林更標籤「#曾在房間(聊天群組)的你們都是加害者」。

「N號房」事件在韓國不斷延燒,但台灣的網路犯罪專家卻指出,Telegram在設計時,就有「自毀計時器」的功能,會即時刪除訊息,因此就算公布了群組內成員的個資,但因為訊息紀錄無法追溯,恐怕也難以入罪,此問題將是南韓社會的一大考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