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潛艦國造神祕韓國公司 技高策略浮出水面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緦統府資料照片,擷自公司網站、台灣公司網

「亞太防務」近日刊登專文:「霧裡看潛艦國造 撲朔迷離的絕對機密建軍案」,文中提及韓國技師因洩密而遭到遣返。

「潛艦國造」這局中神祕的海軍顧問標,先前媒體傳出為韓國團隊,並已和我國的潛艦顧問鬧翻。而這家公司在近期浮出水面,據傳為「SI INNOTEC」,在台所設分公司則為「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

韓國「SI INNOTEC」網站介紹。

「SI INNOTEC」總公司位於韓國首爾江南區開浦洞內衛大廈120-8。根據網頁介紹,該公司專門從事海洋工程、可再生能源、IT改造和生產力改進諮詢。

該公司登記有四大服務項目,包括:商業諮詢、船廠產品諮詢、ICT業務,最後一項則有船廠、船舶、新技術設備供應;但該公司網頁介紹均為民船和海上平台業務,看似毫無潛艦造艦能力與實績。

而「SI INNOTEC」在台灣所設立的分公司為「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稱為「SI INNOTEC(TAIWAN)」。

技高策略董事長為朴武植(PARK MOOSIK),於2019年11月成立。

根據「台灣公司網」公開資料,技高策略董事長為朴武植(PARK MOOSIK),於2019年11月成立,地址原為高雄市鼓山區龍水二路13號7樓,後來遷移至鼓山區翠華路279號3樓,資本額為1千萬元。

根據登記營利事業項目,主要有船舶及其零件製造業、自動控制設備工程業、機械安裝業等多項。兩位董事同樣均為韓國人,分別是圤閔鏡(PARK MINKYUNG)、圤珉奎(PARK MINKYU)。

韓國團隊曾於2018年8月被媒體爆出來台競標潛艦國造細部設計。在去年5月又被爆出其中一位韓國海軍官校畢業的「「崔鉉直」,因為違反合約規定被台船解約;直到去年12月,韓國青瓦台官員對於傳出暗助台灣建造潛艦一事,澄清「絕非事實」。

不只看似韓國團隊與台灣主要負責牽線人員爆發摩擦,由於韓國技術為德國所授權,讓潛艦圈人士憂慮,未來有可能引發跨國糾紛。

看更多
獨家》潛艦韓國顧問同地址公司 背後竟有他的身影!
《名家論壇》潛艦國造神秘安龍 大錢坑打造問題潛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