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

潛艦

獨家》潛艦韓國顧問同地址公司 背後竟有郭璽身影!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總統府資料照片、擷自台灣公司網網站

「潛艦國造」韓籍顧問團隊「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曝光,但是查閱其公司同一地址,卻還有另外一家「利安平順股份有限公司」,其代表人與背景,竟與前海軍潛艦顧問看似直接相關。

「利安平順」與「技高策略」公司設在同一「地址」,等於「一塊招牌,兩套人馬」,彼此運用有著高度關聯性。

「利安平順」與「技高策略」公司設在同一地址。

查閱「台灣公司網」,利安平順代表人為莊佳穎,又為何會與韓國潛艦技協與台灣前潛艦顧問有關?

先看「亞太防務」近日刊登專文提及,台船動力科技公司為研發潛艦用鋰電池,原本爭取政府補助4億元等情事,卻看似涉及是否某要角有分配預算等質疑。

而台船動力科技公司為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擔任董事長,是在2021年3月投資成立,當時有4席董事。

這4席董事之中,除了安能創意代表王碩彬之外,另外有3席都是來自於侒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包括:黃瓊慧、郭一瑨,以及莊佳穎,掌握主導權。

台船動力科技原本有3席董事都是來自於侒得國際。

背後資料十分有趣。因為黃瓊慧為軍火商郭璽的太太,而郭一瑨又任黃瓊慧為董事長的兩家公司達華國際、達宇國際,以及黃瓊慧阿姨林黎真的新華荷公司監察人。

新華荷服務設立於直布羅陀的GL公司。

而郭璽過去是新華荷的「技術總監」,以及海軍的前潛艦顧問,根據過去媒體報導,郭深受國安會諮詢委員、前參謀總長黃曙光的信任。

依上述公開資料及相關人士證實,莊佳穎就是侒得國際以及郭璽的員工。

後續發展是,黃瓊慧、郭一瑨於去年5月離開台船動力科技,莊佳穎於8月跟進,緊接著在10月,媒體就爆出台船動力科技涉及弊端,遭到司法單位多路調查。

黃瓊慧、郭一瑨、莊佳穎相繼離開台船動力科技。

再回到問題的源頭,郭璽既與新華荷關係深厚,為何新華荷得以「服務」取得台船潛艦技術標的直布羅陀的Gavron Limited(GL)公司?

將時序推進到現在,韓國的技高策略取得海軍技術顧問標,又何以與莊佳穎公司高度聯結?因為莊佳穎的角色,國會人士質疑,郭璽是否涉入該案?如果技高策略是取得海軍潛艦技術顧問標,則審查新華荷的技術標,豈非形同「左手審右手?」

另一個奇怪的地方是,為何鄭文隆可以用如此前所未見、駭人聽聞方式,與軍火代理商的密切關係人合組公司?

「潛艦國造」案披上重重機密黑幕問題重重,外界難以得知幕後真正脈絡發展;唯真心期望,全案能順利進行,千萬不要淪為「亞太防務」所質疑巴紐案外交詐騙的翻版。

看更多
獨家》潛艦國造神祕韓國公司 技高策略浮出水面
獨家》潛艦國造傳弊案? 向土耳其買魚雷誘標恐打水漂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