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砍傷護理師 開庭扯:嘴巴破、看到鬼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北市一名惡男,今年5月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進雙和醫院治療,不料他疑因無法出院心情不好,持刀對3名護理師狂砍致受重傷,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並羈押,新北地院今(18)日開延押庭,惡男否認犯行,辯稱他當時在病房內看到鬼、嘴巴破,才求護理師找醫生,法官聞言反問:「你拿刀求人?」

檢警調查,砍傷護理師的洪姓男子在事發後隨即落跑,但當天就被警方逮回,由於他罹患新冠肺炎仍需住院,警方只能在醫院內戒護,但洪男住院期間時常大吵大鬧,還對護理師吐痰、故意尿床,更曾大聲嗆聲:「我要把妳們(護理師)和警察都弄死!」警方甚至得動用警盾才能制止他,惡行惡狀令醫護人員都十分恐懼。

檢方在洪男出院後隨即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法院考量他罪嫌重大,最後裁定羈押,但9月羈押期將滿,因此在今天召開延押庭,洪男在法庭上對於犯行堅決否認,辯稱:「我只是去看病!」並表示自己當時只是求護理師找醫生來,遭法官反問:「你拿刀求他們?」

洪男律師也為他辯護,指洪男有大腦神經萎縮,可能因瞻妄而神智混亂,所以對於犯案時的印象都已記不清,並表示洪男曾說:「在病房看到很多鬼!」又說自己住院時「嘴巴破了很痛」,更搬出洪男媽媽在他羈押期間過世,大打悲情牌。

而檢方則強調,洪男過去沒有精神病史,但他稱犯案時卻稱當時「看到鬼」、嘴巴破等語,之後更不斷對醫護人員出言恐嚇,顯見他沒有病識感;另外如今正逢鬼月,若洪男當時真的有「看到鬼」,在鬼月交保恐會讓他的精神壓力更大,會有再犯的疑慮。新北地院將在合議庭評議之後,決定洪男是否延押。

看更多:
牽線前國防部副部長 空軍退役將校涉共諜案遭約談
她入境稱可「1人1室」 聲請從防疫旅館釋放遭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