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綠二代趙介佑起訴 販毒群組首腦竟瞎扯不熟成員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前綠營黨工趙介佑,翻攝趙介佑臉書

警方去年偵辦詐欺案,發現集團車手提領贓款時,還順道外送毒品,於是往上追查到販毒幕後首腦,就是前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北聯幫成員趙介佑,自今年4月收押迄今。台北地檢署在今(20)日羈押期限屆滿當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起訴趙介佑等人,下午將移審台北地院。

除趙介佑外,檢方一共起訴與趙共謀的竹聯幫明仁會成員陳威宇、詐欺集團車手、成員等6人,另外集團中未成年涉案的部分,將移由少年法庭審理。

去年2月間,趙介佑因涉及擄人勒贖案遭收押2個月後獲釋,刑事局另案追查詐騙案件時,發現趙也涉入其中,趙在集團地位非同小可,不但找上竹聯幫明仁會成員陳威宇合作,還能夠率領多位詐欺車手,以操控車手來外送毒品。

而檢警認為趙介佑、陳威宇涉嫌重大,今年4月20日搜索趙、陳兩人住處時,赫然在趙宅中發現K他命,但趙否認持有毒品,檢方以串供、滅證之虞,將趙、陳聲押禁見獲准。

趙介佑向檢察官喊冤,還否認持有、販賣毒品,更辯稱在詐騙集團裡跟其他人不熟,只因為自己是北投在地人,所以幫忙出面協調、要債。檢察官則反問趙,「你這樣不就是大哥嗎?」趙聽了之後露出尷尬神情,令人詫異不已。

綠營黨工趙介佑到案後,竟然向檢察官瞎扯跟詐騙集團不熟。圖:陳睿緯攝

而陳威宇的供詞,卻像是事前早就套好招一樣,對於販毒重罪,是一概否認到底。陳向檢察官坦承參與詐欺,並將車手所得分給趙介佑13%的利潤,卻極力否認吸毒、販毒,連在他家倉庫查出的毒咖啡包,也辯稱只是朋友寄放或抵債用。

不過,檢察官不採信趙介佑、陳威宇的說詞,並調取相關帳戶金流、「微信」群組對話紀錄後,從中發現趙等人插翅也難飛的關鍵犯罪證據,更從兩人住處與相關帳戶扣得詐欺、販毒犯罪所得約24萬餘元。

檢方從趙介佑成立的微信「總」等群組對話發現,顯然由陳威宇提供K他命販售,趙則是販毒總指揮,還提供兒子、母親銀行帳號供藥腳匯款。而販毒的公線掌機,暱稱還取做「米其林道路救援」、「麥當勞歡樂送24H」、「宅急便24H」。

當時「綠二代」涉毒品案曝光後,趙介佑更被爆耍特權,不但偷開救護車肇事,還是替代役逃兵,甚至被爆出疑濫權取得小弟的聲押庭筆錄,跑去北投警分局興師問罪,趙更曾在警局裡會面從看守所借提出幫派友人,囂張上傳臉書。

趙介佑仗著民進黨的黨工身分,臉書上放有不少與綠營高層的合照,更因為他曾擔任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顧問,引發外界抨擊綠營「黑道治國」的負面聲浪,讓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非常憤怒,綠營也火速開除趙黨籍,甚且連帶殃及無辜的父親趙映光、姑姑趙心瑜,兩人事後陸續請辭北市黨部評召、執行長。

看更多
綠二代涉毒又遭爆耍特權 民進黨正式開除趙介佑
司法、警政虛偽荒唐 趙介佑耍特權僅是冰山一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