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二代趙介佑逃兵遭起訴 曠職上百小時謊稱「我有事」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擔任民進黨黨工時的趙介佑。翻攝趙介佑臉書

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北聯幫成員趙介佑,上月才因涉嫌詐欺、販毒遭起訴,未料另被查出服替代役期間曠職上百小時,超過《替代役實施條例》的法定上限,台北地檢署今(8)日再度起訴趙介佑。

起訴指出,趙介佑為第190梯次替代役男,今年3月22日分發至北投區公所服役,應依規定執行職役,不得任意擅離,但竟然從4月16日起到4月19日止,中間5度曠職,且服替代役期間曠職累計時數達172小時。

但對於異常曠職,趙介佑向檢察官辯稱,他依法向主管請事假,並沒有隨便曠職;然而,檢察官依據北市府兵役局提供的出勤紀錄表、役男輔導紀錄等資料,顯然趙介佑未依法請事假,曠職時數也超過法定120小時上限。

因販毒案而在押中的趙介佑,移審台北地院後,向法官坦承自己有毒癮,更坦承指使販毒,早已無顏對親友,懇求將他繼續羈押禁見,目前法官裁定續押,解除禁見。

根據《替代役實施條例》規定,若曠職超過法定上限,可處2年以下徒刑、拘役或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而趙介佑另涉犯販毒罪,因販賣三級毒品最重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未來合併定執行刑,恐怕未來10年都將在獄中度過。

看更多
綠二代涉毒又遭爆耍特權 民進黨正式開除趙介佑
劣!綠二代趙介佑起訴 販毒群組首腦竟瞎扯不熟成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