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

赴歐洲搶疫苗受肯定 郭董網路聲量直追陳時中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柯俊彥攝

台灣在今年5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疫苗數量不足一直為人詬病,雖然如今疫情趨緩,但眼見Delta不斷入侵國門,讓許多人十分心急。而鴻海創辦人「郭董」郭台銘跟台積電、慈濟一同認捐疫苗,日前甚至遠赴歐洲去「搶購」,並成功爭取到BNT疫苗到貨,在網路上博得好名聲,聲量直追衛福部長陳時中。

根據《網路溫度計》的分析調查,8月31日至本月6日這一周內,郭台銘的網路聲量共有112628筆,其中正面占7%、負面占11%、中立則有82%,直追衛服部長陳時中的142512筆,在政治人物中排行第3,足見網友們對郭董的肯定。

而這一周內,郭董的聲量最高峰落在2日,當天不少聲音質疑郭董攬功,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更聲稱:「郭台銘是第4棒、政府是前3棒。」讓許多網友為郭董抱不平,不過郭董對於買到疫苗回應:「從沒花錢花這麼開心!」也讓網友讚爆。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分析,郭台銘的熱門關鍵字都圍繞著「BNT疫苗、疫苗購捐案、交貨、首批疫苗到貨」等,顯見國內對於疫苗的重視程度,只要有人能解決疫苗問題,便可贏得極高的聲量。

看更多:
政治領袖民調郭台銘衝第三 陳時中竟墊底
更新》郭台銘完成歐洲催貨BNT任務!專機16:50降落松山機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