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薑母鴨晚上開車酒測值仍超標 新莊偵查隊長3萬交保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片來源:翻攝自 Google Map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前天(3日)輪休時中午與朋友聚會吃薑母鴨,下午回警局稍作休息,晚間10時許開車到北市找朋友,才剛下國道一號高速公路重慶北路交流道往士林方向時,就被北市保大警員攔查,酒測值仍高達0.6毫克,古男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後,昨被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諭令3萬元交保。新北市警局立刻祭出懲處,記古新民記大過撤職查辦,年度考績也列為丙等。

檢警調查,古新民是在前天輪休時,中午與朋友聚餐吃薑母鴨並喝了不少湯,下午回到分局休息後,直到晚間10時許,他以為已退酒,自行開車自新莊分局到北市訪友,行經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往士林方向時,遇到北市保大執行路檢,警員要求古男下車酒測,沒想到,酒測值仍達0.6毫克,因此被帶回偵訊。

據了解,古新民當時配合調查,直到在警局製作筆錄時,才說自己是新莊偵查隊長,在場警員都嚇了一跳,事後,古男主動通報新莊分局,分局長除強調依法究辦外,新北市警局也立刻將古男記大過並撤職查辦,同時年度考績也列為丙等,改調為內勤警務正。

看更多
5度酒駕3萬交保!宋少卿連續道歉3次 

新北警花蓮酒駕 擦撞送醫再遭法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