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誠企二代 有被冤1】假濟公 疑烏龍? 檢方 竟信誣案!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吳勇峰臉書

過氣藝人「砰砰阿峰」扮濟公開宮廟,借用神明當保護色假「神回覆」,裝神弄鬼歷歷在目;而滋生事端刻意牽連無辜,誣陷清白劣跡在後。然而審案的檢警,竟然也能被“濟公師父”冤人說詞誆住,烏龍審案草率偵結。當事人莫名,冤屈百口難辯。

檢警辦案難道真像日本動畫《柯南》裡,私家偵探毛利小五郎,總是推理出令人啼笑皆非的結論?此濟公案,裝神的「砰砰阿峰」在媒體上、臉書上,都說司機不滿、司機打人、砸神像家具;但言詞中一再牽扯企業二代,故意含混扯「“你們”沒有資格“打”我們」,「我不怕你、等著你被法律制裁」云云,刻意混淆視聽。

而辦案的檢警更被瞎扯亂辦。因其主觀意識影響心證,烏龍辦案不採信。試想,影響一個人清白的官司,尤其是名人、企業家信譽的司法案件,居中判官沒有明察秋毫,草率問案;濟公誣告讓當事人成烏盆,難以鳴冤。

辦到名人案件,可說是千載難逢,總得要抓住這個好機會趁機辦點「成績」,好引人注目、媒體興趣,幫助自己升官發財。若是依照事實,查出被冤名人無事,引不起外界注意白打水漂。於是將名人案件扣成鐵案,外界關注爭相報導,早點走出難以升官的檢察體系地窖。於是選擇對企二代不利證詞卷證,既然有人提告,順勢將其誣告成真。

司法檢調應該是要幫民眾還原真相,卻反倒為虎作倀,幫誣告者助長歪風。若因被“濟公師父”鼓動的舌簧誆騙做出烏龍案件,若能及時撥亂反正,遲來的正義至少能幫當事人還清白;但若持續當毛利小五郎,做出讓世人訕笑的審案,也莫怪司法難在民眾心中明鏡高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