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誠企二代 有被冤3】中外皆然 有苦難言 蝙蝠俠盛名 成原罪!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民生新聞中心

2022年上映的美國DC超級英雄電影《蝙蝠俠》全球燒出7.7億美元票房!導演Matt Reeves解析轟動原因在於惡徒謎語人,「謎語人之所以成謎語人,正因他看到蝙蝠俠」。

一個惡魔成魔之路漸進,如入鮑魚之肆,久聞不知其臭。雖儒家極力主張性善,但就在謎語人看見蝙蝠俠那一刻,印證荀子性惡之說,在每個謎語人身上,彰顯極致。

企業家二代家大業大,容易成為攻擊目標。敵明我暗,明槍暗箭,防不勝防。《蝙蝠俠》韋氏企業財力雄厚,高譚市民感謝其危急時救助,欲參選的政治人物也極力拉攏;然而也被放大檢視,誤解“韋恩少爺“揮霍傲慢,愛泡夜店,殊不知實際在夜晚行俠仗義的蝙蝠俠,企業二代身份成為原罪。

於是歹徒柿子挑軟的吃。只要指控,扯得到扯不到,通通都跟企業家二代攪在一起。圖什麼?要錢要利要資源,要不到就鬥臭鬥倒。處心積慮惡搞企業家公司跟個人,就是要破壞形象,影響外界觀感。

惡霸打著蝙蝠俠探照燈做壞事,散播扭曲思想,蠱惑千千萬萬人毀滅高譚市,怪罪都是韋氏企業的錯、蝙蝠俠無能。無奈的蝙蝠俠,大家都怪他,把所有責任一肩扛,隱身於黑暗中。無法訴說的苦,壞人軟土深掘。假神明旨意的神棍,就是謎語人,散佈邪惡思想煽動無知群眾,禍國殃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