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誠企二代 有被冤4】司法冤案 如枉死 國賠亦難 補人命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新聞中心

民眾擊鼓,官衙升堂,都冀望猶如青天再世的司法,為其沈冤昭雪,還其清白。怎奈師爺顢頇,烏龍審訊,判官誤判,草率結案。出現多所司法冤案,讓人民對警調檢院,失去信心。

創下歷來冤賠最高金額紀錄的江國慶冤死案。1996年空軍作戰司令部營區5歲女童命案,軍方迫於民心激憤、破案壓力,草率逮捕時年20歲的上兵江國慶。江父奔走陳情申冤,頭髮一夕全白,竟無一單位理會!

江國慶父親手書參與審判誣陷兒子槍決的「狗官名單」。

被羈押300多天的江國慶,最後被草率槍決。江父看不見其子雪冤,抱憾而終。15年後,江案逆轉,終還冤死江國慶清白。然而獲得1億318多萬的國賠,枉死的人能再復生?十多年蒙受的冤屈人命,錢能喚回?江家父母頭髮花白,江母長年身心煎熬、暗夜流淚,他們要的,只是希望司法及時查明真相,為兒子洗清冤屈、平安回家!但為人父母渺小的心願,再也無法實現。

多少夜夜流淚的父母、當事人,因為司法冤案,終生遺憾。有錢判生,沒錢判死。但有錢沒錢,「狗官」最大。當年江國慶父親清楚列出誣陷審判的「狗官名單」。人命關天,為一己之私,害人害己,枉顧人命!

虔誠的企業家二代,樹大招風,莫名遭誣陷牽扯假案。誣賴寄毒郵包獲不起訴一案;遭索求償2.5億,一審逆轉宣捷細胞生物製藥獲判免賠又一案。但市井小民遭遇司法黑幕重重,冤枉案件身心傷害,又該向誰擊鼓伸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