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竟淪毒窟 研究員在宿舍種大麻遭軍方汰除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取自Pixabay)中山科學研究院驚傳遭毒品入侵,外傳一名謝姓員工將單身宿舍改裝為水耕溫室,收成並且乾燥後進行販售。不料22日舍監抽查寢室內務,赫見大大小小共11株大麻植栽,謝男坦承「自種自用」,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據《中時新聞》報導,案發寢室為單身宿舍,舍監發現謝男寢室近2個月電量大增,宿舍24小時都亮著燈,而且不願讓管理人員進入宿舍訪查,因此懷疑他從事不法行徑。

日前,中科院獲報謝男疑似有販賣大麻毒品不法行徑,立刻向憲兵隊舉報,憲兵隊前天(22日)晚間前往謝男宿舍搜索,發現房間內竟設備齊全有如溫室,種植著大批大麻。經過搜索,還搜出大量乾燥大麻菸草,以及搖頭丸等毒品,謝男現已由桃園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中科院強調,謝姓員工疑於生活區裁植大麻,依法究辦,也將檢討辦理解僱汰除,後續並加強員工反毒教育,避免類案再生。

謝男坦承自己多年前在國外就呼麻成癮,但台灣價格太貴,於是設法網購大麻種子在宿舍種植,但謝男辯稱都是自用並無販售。目前憲調及軍方單位已經組成專案小組,釐清謝男販毒網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