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BBC

海浪淘空地基 澳洲「海景第一排」豪宅快GG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外電報導;圖/翻攝BBC) 海景第一排房子總是令人嚮往,但也潛藏危機。澳洲東部的中海岸(Central Coast)有座溫貝拉爾海灘(Wamberal Beach),因海岸侵蝕嚴重,位在海景第一排的豪宅逐漸遭海浪吞噬,部分地基快被淘空,有的後院甚至已經掉落懸崖,當地政府緊急撤離逾40戶人家。

根據CNN報導,溫貝拉爾海灘一處社區,峭壁上蓋了一整排高級豪宅,隨著海浪不斷拍打上岸,豪宅下方土地鬆動,隨著海水滑落至懸崖下的沙灘。就在上周,部分住戶後院、陽台開始崩解;有些住家地基甚至已經外露。

部分住戶地基已經外露。翻攝BBC

當地政府宣布,有數十戶人家處在危險之中,限住戶2小時內打包必要物品後撤離,總共有超過40戶人家受到影響。

住戶抱怨政府的應對措施來得太慢,多年來他們持續警告政府,當地海岸侵蝕的情形日趨惡化,要求政府蓋一座海堤,防止海水直接侵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